2011年5月4日 星期三

Latte Art ????




常有人看到我的拉花照片後,會跟我說他也想學拉花!!
問我說願意教他如何拉花嗎??我常不知怎麼回答這個問題???
當然我是很樂意教學,但是很多東西還是要按部就班。

我剛開始接觸咖啡也是深深被拉花的照片吸引,希望自己也可做出美麗的圖形,
想著如何速成可以做出拉花的圖案就好,AUTO鈕一按咖啡Espresso都不管,
只需要打出綿密的奶泡就好,而這樣觀念是個很大的錯誤。

其實Latte art只是最後咖啡的Presentation,重要的還是咖啡好喝!!
不然在過度萃取或是Channeling的咖啡上面拉花有什麼意思呢??
基本上義式咖啡的流程為簡單幾個步驟

  1. 將咖啡粉堆成山丘
  2. 將多餘的咖啡粉刮去
  3. 使用Tamper填壓
  4. 注意Espresso流速
  5. Texture Milk
  6. 最後才是拉花

Espresso Process影片
之前在Entertainment Quarter (Fox Studio Market)工作時拍攝,由Daniel剪輯。




義式咖啡基本要先有好的Espresso,咖啡師要能夠分辨怎樣是好的萃取過程,
再者就是將牛奶發泡綿密,在學習如何將牛奶與Espresso結合,
將兩者均勻混和再一起,最後的階段才是如何在咖啡上面拉花,
所以當你想要學習拉花前,先蹲好馬步做好基本功卡實在。



後記

A. 玩樂拉花影片 in small bowl



B. Dosing Method Collection
     (四位咖啡師在Dosing有些許差異,那一個最好??咖啡好喝還是最重要!!)

0 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