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7日 星期五

Piccolo Latte















一年半前還未踏上澳洲土地,都還不知道有Piccolo Latte,是短笛拿鐵嗎?
在台灣也沒有喝過這樣的咖啡,究竟Piccolo賣的是什麼??跟Latte又有什麼關係!!

讓我們先來看看Wikipedia關於"Piccolo"的解釋,"a half-size flute"其實就是"短笛",
"A small flute sounding an octave higher than the ordinary one"能夠比長笛演奏高八度音,
如果從義大利文來解釋,其實就是"小的"意思,其實"Piccolo Latte"就是小杯的Latte,
跟原來正常的Latte有什麼差異呢?

Cafe Latte                220cc with one shot espresso
Piccolo Latte             90cc with one shot espresso


















把兩個放在一起比較,相同都是one shot espresso,最大的差別在於牛奶的多寡,
Piccolo Latte放入比較少的牛奶,會較容易喝出咖啡豆本身的味道,
如果你喜歡喝STORNG的咖啡,但又無法接受espresso太強烈酸苦味道,
我的建議剛開始可以先喝three-quarters Latte或點Piccolo Latte,感受咖啡風味與口感。



















有時候我去喝咖啡還滿喜歡點Piccolo,雖然只有小小杯,卻帶給我不同的味覺饗宴,
以下是我自己喜歡Piccolo理由:

  1. 能更直接的感覺店家咖啡Blend,想傳達的是什麼樣的口感。

  2.  因為牛奶加入的量不多,可以更明顯的喝出豆子的風味,如果功力不夠的咖啡師, 會將不必要的味道留在杯子裡,喝起來的味道會相當可怕。

  3.  欲加入少量的牛奶,也可以知道咖啡師打牛奶的功力, 是否有綿密保留牛奶的甜度,如果是使用二次牛奶就會更明顯的失去了牛奶的甜度。

  4. 如果專業講究的咖啡店一定會有拉花,Piccolo的杯子很淺且杯口較窄,能在小杯子做出美麗的圖案,也考驗著咖啡師的功力。

  5. 最後喝咖啡也要有荷包考量,總不能每間咖啡店都點杯Latte再一杯Espresso,而Piccolo就有"一兼兩顧"的效果。

上班時就用心做好每杯咖啡,最後拉花的Presentation也相當重要,
如果覺得這個咖啡的SHOT不好(顏色變化或流速不對),寧願倒掉重做一杯,
就讓客人等待,也不能出一杯terrible coffee!!!

如果你是抱著喝大杯Tall 的想法,為什麼Piccolo牛奶這麼少卻跟Latte收一樣的錢,
那我的建議就是去星巴克吧!!有大杯的"牛奶咖啡"可以喝到飽!!



















後記

如果您在台灣想要喝Piccolo Latte,該去哪邊呢??就去Piccolo Coffee吧!!!

0 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