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5日 星期日

Paradiso (Neutral bay) in sydney


















Paradiso
Paradiso是在Neutral bay經營Speicialty Coffee的店家,跟Essence coffee只有一條馬路之隔,
在同樣競爭的區塊,有著相似的經營理念,算是敵人?競爭對手?還是朋友?
相同的市場有著兩家較有特色的咖啡店進駐,大家能夠互相討論交流切磋,
好東西不怕競爭比較,有競爭才有進步,也提供附近民眾有著更多的選擇。

住址  Shop 4, 202-212 Military Rd ,Neutral Bay, Australia 2089




















Paradiso使用Australian Barista Champion 2010 "Scottie Callaghan"烘培的豆子,
Essence coffee使用Coffee Alchemy咖啡豆,由ABC 2004 "Hazel"烘培,
風味口感香氣大不相同,究竟哪個好??這沒有答案,兩間店都先喝看看,
再問自己喜歡什麼樣的味道??可以肯定的兩間店家都是提供好的優質咖啡。

Paradiso使用La Marzocco Linea 與Robur & Bnz Grinder,
每季會提供四種Single,而每天在黑板上會有三種不同的Single可以選擇。
老闆Octavian兼Head Barista,做咖啡專注神情可是一點都不馬虎,作咖啡師已經七年多,
而每天工作七天,有時候一天喝二十幾個Shot,Fall in love with coffee!!!






















在雪梨有很多店家(如Workshop)都喜歡拿咖啡生豆麻布袋,作為店內裝式的手法,
會給客人比較專業的感覺,另外麻布袋不怕髒又耐操,不同國家莊園袋子的造型都不相同,
店內還拍攝很多不同拉花圖案的照片,Octavian也是極度熱愛拉花的人。





















Octavian經常放一些拉花的照片跟影片在Paradiso的FB上,有一次我去Paradiso喝咖啡,
Octavian說他在Essence coffee FB看到我的拉花影片(6 petals Tulip)
現場就叫我來玩看看,還跟我分享他的拉花影片,還有不少不錯的作品。




















後記

如果一切順利外加澳洲政府效率沒有太差的話,
Essence coffee兩個禮拜後應該就會正式對外營業,到時候歡迎大家來喝咖啡。


1 則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